這幾天
讀完了Net and Books的「少一點」

一直很愛這個系列的書,
主題式的提供閱讀文章與延伸閱讀,
可惜總是沒能耐心的讀完一整本,
這次終於擺脫老是K不完的魔咒。

在競爭不已的今日,我們的確需要「少一點」什麼。

郝明義在書序中提到了夢魘。
『或是在半夜的睡眠中,或是在日常的起居中。
或是身體上的。或是工作上的。或是財務上的。
或是愛情上的。

你越是想對一件事情使力,卻越是動彈不得,
甚至更加惡化,那就是夢魘。

對付夢魘,不能用大力。
不能多一點力氣,只能少一點力氣。
任何角度,都只能少一點,而不能多一點。』

我想到了我的夢魘。
一直以來費盡力氣想擺脫的,至今仍盤踞不散。
或許我用錯了力氣,掙扎著重覆著沒有效力的舉動。
我該思考如何以「少一點」來脫離我的夢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