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久的過去,
我一直認為自己是一個不太聰明的人。
所以要更努力。

或許是累了、倦了,細胞裡的熱血不再沸騰。
(天哪!我才二十幾歲呀!搞什麼老成來著)
對於努力、認真向前走的執著,好像變了調。
不再那麼「用力」了。

回想多年前單純的我,
可以為了校園裡初開的一朵小花而興奮一整天,
可以仰天觀望雲彩或夜空中的明月而滿足,
可以從身邊汲取大大小小的靈感,
縱然作品青澀,卻偶爾可以為自己感到驕傲。
雖達不到所謂「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大無畏,
卻至少懂得體驗美、體驗這世界。

而今似乎少了點什麼,
那份簡單消失的快速,一點餘影也不留。

得以憑藉的只是模糊的記憶,那些不甚鮮明的斷點。

內在的自己,在身體裡浮沉。
那總想獲得更多的貪念,帶著我四處打轉,
失去方向的我,將會游往何處呢?

是否,還能找到曾經存在的單純的美麗?
我還是拙劣的我,笨拙一如往昔,或者更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