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如一張千瘡百孔的網,漏光了所有激情的水。」 這句話,我一直很喜歡,因為簡潔,而且直入我心。 精神上饑渴的璟,困於暴食症的循環之中久久無法逃離。 很多時候,這種反覆的想法、行為或動作,一直在生活中翻轉, 拼命掙扎卻也離不開逃不掉,越躲避只是使情況變得更加嚴重! 在雲科的這些日子,我體會了之前沒有過的無力感, 也「漏光了所有激情的水」! 很多人殷殷期盼、尋尋覓覓的學校,卻使我喪失鬥志, 我不只一次的告訴自己,這些都只是短暫的失意, 所謂「天將降大人於斯人,必先苦其心智,勞其筋骨, 餓其體膚,空乏其身,增益其所不能。」 雖然並沒有到達空乏其身的境界,但畢竟也有「廢寢忘食」, 只是,上天想增益於我的,究竟是何物? 我尚未找到答案。也許我仍在祂的考驗當中! 小的時候,我喜歡看書,可以關在房間看上一整天也不覺得膩, 不知不覺我離書本竟越來越遠... 以前我曾狂妄的認為自己也有文字上的天賦, 雖說有部份是肇因於泰山老師的訓練, 做白日夢時,也會把寫作當成未來的夢想之一。 或許我的「夢」太多了吧,多的讓我無暇面對自己, 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與真正想做的。 看書,也是一種反省吧,藉由書本帶出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 也學習著仿效著這些文句,造一個自己的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