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一聲,香氣隨即漫溢開來,
除了香,還聞到了堅持的味道。
 

下班途中,盞盞路燈打亮黑漆的街道。已過了尖峰時刻,路上人不算多,也不那麼形色匆匆。
忽在街頭遇見爆米香的職人。
一聲「要爆囉」的提醒,揭示著職人的不變精神。
一個響亮的爆破聲,緊接而來四溢的香氣,在這個疲累的晚間多麼令人振奮!
這濃郁的香氣,似乎蘊藏了堅持的風味。
我呆立,看著職人老伯的小攤子,心中迴響起的是某次在中興堂看相聲瓦舍演出《迷香》,
馮翊剛生動地描述他記憶中爆米香的畫面。今天,竟然讓我遇見了!
微暗的街頭,我停下腳步,看老伯熟練地操作著機器,在半漆黑的街道,唯香氣讓人駐足不捨離開。
我想這是個特別的相遇。
上前攀談,買了兩大塊,職人老伯說他每兩週會來一次,我想,我會期待再一次相遇。

房間裡,陣陣米香香氣趕走了一日的疲累。真是個美好的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