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的時候,總覺得大學很遙遠。天真的以為,時間總是夠的。
一轉眼,我已身在大學。如今也即將畢業。 (若照原本的學制來看,是該畢業了!但無奈我的科系,是「三技」。)
五專時候,總認為時間已經不夠,二技上來,才發覺那時還算充裕。
六年的(學)設計生涯,至今仍在進行。卻感到無所適從。
真如原言哉 《設計中的設計》所說,覺得越來越不懂設計,其實是更進一步,更上層樓?
學業上的困惑,至今尚在,約是前一個學期的失意所帶來的後遺症吧。
但最大的衝擊卻不僅於此。
一個多月前,得知舊時的同窗/同寢好友,升等當媽的消息,
引來我的一陣「驚慌」與震撼,帶來的衝擊不小。
當時的反應受到不少揶揄,有許多人不約而同對我開玩笑說,不如你也去生一個...
我困惑於接到的訊息竟是同樣的頻率,也不解,為何要開如此玩笑。
這件事對我的震撼在於:
同樣的年齡,花樣的年華,我還在為自己的課業所苦,還在為同儕間的小糾紛所煩擾,
她已跨出人生的另一步-生兒育女-而為了更煩瑣的事情苦惱。
當我狂妄的自以為成熟的時候,她已悄悄長大。
回憶過往,難以置信的是,昔日隨性自在之人,如今已為人母。
而令我感到慌亂的,竟在於自己的不成熟。
天真的以為,自己尚未跨足社會,還有犯錯的機會。
像個孩子依偎在家庭與學校的寵幸之中。
更大的無奈卻是,這事,我竟是最後才知道。
昔日朝夕相處的室友,卻因時空差異疏於聯繫,直至得到這一消息,
才重啟大門,獻出關懷與祝福,實覺慚愧不堪!
也對於友情的疏遠,感到莫大的難過。
這是第二件給我龐大衝擊、難以忘懷的事。
然而這兩次衝擊,卻也捎來了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