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寒假K了三本小說。這三本小說,都是在圖書館的書堆中隨意「抽樣」的。
張悅然的《水仙已乘鯉魚去》是寒假開始前的幾天開始看的。
原本對這本書並沒有太大興趣,讀後確愈來愈喜歡它的內容,
讀的同時,也產生不少想法… 沒想到自己竟會如此喜歡這個故事, 連帶愛屋及烏,也喜歡上這個作者。 大概正如網路上的評論所述,她那貼近年輕人的細膩描寫, 是很能夠深得青睞的! 作者,只大我兩歲,寫得一手好文呀! 不禁覺著有些慚愧,彷彿是我太過於不求上進, 又或許只是選擇了不相同的道路? 《上種紅菱下種藕》同樣在斷斷續續的假日歲月讀完。會用「斷斷續續」來形容, 是因為看它的過程就是或停或看,偶爾還會插入其餘的書籍。書中點滴,均可見 到小女孩夏靜穎(秧寶寶)的成長,她與蔣芽兒、張柔桑與李老師一家人間情誼的轉變, 以及小鎮的蛻變。 若要較之現在社會環境,小鎮或可說是個紊亂而又骯髒的地方, 轉變中的城市,其容貌不免受到啃噬。 書中所述,似乎讓人看見了變遷中的社會環境,感受到急遽變遷當中的中國大陸。 藉由小女孩,帶領我看向小鎮的各個角落,看著海峽對岸的某些地方的生活... 殘雪的《五香街》我沒有看完。 不知是否為性格使然,我對於那模糊的情節、模糊的角色始終沒有太大興趣, 致使在即將到達完結篇之前,煞了車,沒再繼續看下去… 就讓X女士,與Q男士間的祕密繼續成為一球迷團吧! 寫到這,突然發覺,不清楚自己在說些什麼了, 大概是我的中樞電腦又需要清理清理了吧。 累積了太多,亂成一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