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漢寶德談美,
我發現我還是無法破除偏見。
我無法客觀的看這本書的內容,
間接的,也就無法吸收裡面能為我所用的東西。

之前跟甄妮絲在渣哥研究室跟老師閒談的時候,
提到有關楊伯的教學和個人觀點,
渣哥提供我們一種學習的方法:
就是取我們認為有用的部份,
兩百句話當中,總有幾十句話或幾句話是有價值的,
在每位老師麾下,都擷取自己認為有用的東西,
就可以學到不同派別的精華。

這種學習是全面的,
集各家之所長,
可惜我還做不到,
還需要一點時間好好改變自己!

有時候覺得自己很偏激,
對於不喜歡的事物,
總是無法以超然的心去看待,
對它的批判便會特別強烈;
相反的,當遇到喜好之事,
便會放大其好處,而掩蓋其缺罅。
這樣的我,
是很危險的!

漢先生的書,我最終沒有看完,
除了還書期限已到,
也是因為無法靜下心客觀的閱讀吧!
(一方面也是為了想早點看完,輪給下一名魔鬼組組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