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奇摩首頁亂點亂看,
無意間看見這篇文章→

最近友人很煩.....
因為他之前的男朋友
不停的打電話想求她合好
我朋友個性跟我很像
我們都是喜歡那種有點大男人主義的人
當然也不能太過

就要是那種偶而可以大男人
但有時又可以像小男人一樣跟我們撒嬌
要找這樣的個性很難
要不就是過了頭的大男人
要不就是讓步到沒有自我

我朋友的前男友就是這樣
他不吵不鬧
但他使用的是"柔性"的據以力爭...
柔性的意思就是他不硬著來
但他每天照三餐打電話問候
就連美國發生校園慘案
他也可以打電話找我朋友討論意見
他無所不用其極的想要跟我朋友產生交集
想跟他交談
但他忽略了一件事
"合好"是他想要的而不是我朋友想要的
這些柔性的方法都轉變成為我朋友的壓力

我清楚的看到朋友的反應
她是極無奈又極難受的在表達她的想法
但她無法明講
但她就是盡所能的告訴他
她現在不想觸碰感情
男孩的解讀成為
那你的意思是
現在不行但我們以後還是可以的囉 ~~~

可是
一定要明講說
我真的不想跟你在一起
對方才願意放棄嗎
一定要講出這麼傷人的話
人才願意放棄嗎

其實 感情跟婚姻一樣 不用強求
它是一種會自然而然走在一起的關係
就像
強逼來的婚姻不一定會是幸福的
如果碰到對的人
你們自然就會舒服的走到婚姻這條路上

其實
寫到這我也想到以前我也犯過這樣的錯誤
我也曾經在幾年前
對於當時只是約會對象的人要求太多
那時
我單純的覺得我們應該會走到情侶的關係
當然那時確實也是互相喜歡
於是
我開始希望我休假時他可以陪我
他想看電影時會找我去
他吃飯時
我可以坐在他旁邊為他夾菜
而且希望這會是我的專利
我可以順理成章的坐在他車子的副駕駛座
並且成為我個人的專屬位置
當然 也因為這樣
我們的氣氛越搞越擰
也就開始的越來越少連絡
到最後就不了了之了~~~~~
因為我也忽略了一件事
我要的不等於他要的~~~
現在想想
都覺得自己當時實在太幼稚了
如果 我不要預設太多的立場
或許我們就會自然而然的走到一個穩固的關係

那時 我反省了很久
並不讓自己在之後還發生這樣的錯誤
對於工作也是一樣
現在我覺得就是我上篇文章說的
要相信上帝的時間
祂絕對會在對的時間裡將祂預備給你的人 事 物
帶到你的面前
有時 讓自己放鬆也讓別人輕鬆
或許事情就會有不同的轉變....
不管你現在在強求什麼
都請你停下腳步來靜心等待上帝的安排
你將會得到上帝為你所做的美好計畫~~~~
(引自→http://tw.myblog.yahoo.com/june317-kimo/article?mid=35508)
-------------------------------------------------------------------------
看完這篇文章,
想起五年前的某一段日子…
只見過一次面的人,
三不五時打電話問候(特別是在最忙碌的時候)
一開始用社團名義打入話題…
總之無所不用奇擊的想與我交談
<= ="或許也是…我很難放著電話亂叫不接,
畢竟那時候住學校宿舍,直接按掉又覺得不大好…>
不過…
當時的「我現在沒空也不想交男朋友」,
還是被解讀為→
「現在不行但以後還是可以的囉」
於是…
5年後的現在,
某個愚人節…
(= ="也不知道為什麼是愚人節)
再一次需要面對這個問題。
該回答→什麼?

仔細的思考過…
可以說,我其實一直都沒有很認真的看待這件事。
很多時候,只是虛應了事!
對此,我真的感到無奈與抱歉,
不曉得這算不算一種愚弄?
但我不希望因為覺得虧欠/
或因為心裡寂寞/因為想談場戀愛…
把自己丟進愛的漩渦裡頭轉,
勉強自己也害苦別人…

也許因為我們都不曾好好溝通過,
也都不曉得對方心裡在想些什麼,
這樣的循環,便一直持續著、存在著。
如今,
不知是習慣了,還是早已把他當成朋友,
一開始的「煩」感,已不再強烈,
三不五時的「問候」,也漸漸少了…
我們都換了不同的環境,也換了不同的生活方式,
各自的生活也還是沒有交集…
我不知道,是否還有在一起的可能?

沒有真正面對面相處過,
也能愛一個人那麼久嗎?
或許那份愛,已被神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