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
紀錄了人生,
紀錄了每一段真實或不真實的故事…

與戶長、家甄吃飽飯回來後,
一時興起灌了戶長帶來的「超強播放器」,
難得放下手邊的事,看起電影。

這部片子敘述著一個女孩為了得到其他人的認同,
成為出色的足球隊員/選手,扮成自己的哥哥,
追求自己的理想與目標。

看完以後心裡有股悸動。
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追尋的夢,
追逐夢想時所散發出的光輝是最閃亮的。

以前我總認為,
我雖不聰明,也非生長在有藝術氣息的家庭,
但只要我夠努力,我一定做得到。
那時候的我,很快樂,
即使後來接了桌球社社長,
有許多拉里拉雜的事,
卻也忙的很快樂。
即使前一晚沒睡,
也能克制自己至少可以邊打瞌睡邊記筆記
(現在想來還真不知當時怎麼辦到的!?)

時間的推擠下,我畢了業,來到陌生的雲科,
來到意料之外的科系。
一開始還信心滿滿(雖然什麼都不懂),將每件功課視同作品,
積極追求好的表現。
但不知怎麼回事,我漸漸脫離了從前的軌道,
以往堅信的信念,在挫折與壓力中喪失,
猛一回頭,才發現失去的不只信心,
還有源源不絕的活力和勇氣!

這些日子,我不停回想,希望找回曾經的快樂,
卻發現回不到原點。
心急與焦慮一直在心上盤旋,揮之不去!
以往的「我一定行」成了「我還是不行」,
雖然求好心切,卻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不知怎的,似乎一開始所學的,也慢慢丟失了!

我開始害怕上設計課,
每個星期上課的前一天,
總是焦急又煩躁,甚至有時會悶頭痛哭,
不知該如何面對…

我到底算是逃避呢?還是放棄?
抑或是---假裝我還沒放棄…

希望我能有「足球尤物」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