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詠嘆調】
席慕蓉

不管我是要哭泣著
或是 微笑著與你道別

人生原是一場難分悲喜的
演出 而當燈光照過來時
我就必須要唱出那
最最艱難的一幕
請你屏息靜聽 然後
再熱烈地為我喝采

我終生所愛慕的人啊
曲終人散後
不管我是要哭泣著
或是 微笑著與你道別

我都會慶幸曾與你同臺
---------------------------
佩服詩人
總能用多麼簡鍊的文字
表達所有快樂與悲傷的情懷

記得曾在課堂上讀過席慕蓉的作品
《一棵開花的樹》
是在那個總是讓我忙碌的校園
大家愛蹺的通識課 文學欣賞

這一回,再看她不同的詩作
又有不同的感受。
有感於文字之美,
有感於字裡行間訴說的情感。
或許真的是「老」了吧(偷笑…)
<(比我)年長讀者請勿投擲青菜水果>

距離大量讀詩的那個年紀,
似乎已有些久遠,
對詩意的領略亦仍笨拙,
沒多大長進。

再回到詠嘆調。
我喜歡「詠嘆」這兩字,
很多時候、很多事,
總是悲喜交錯、苦樂參半,
留下了種種讓人又詠又嘆的情緒。
曾經一起走過的人,
感謝有你(們)的加入與演出,
才讓人生這齣戲如此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