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當你聽到這兩個字,
有什麼樣的反應和想法?
什麼是設計呢?

來到空間設計兩年多快三年了,
我發覺我仍舊不懂什麼是建築?
不知道自己在哪邊走錯了路,
或是專注的點不對…
我始終在同樣的地方跌跤,摔得同樣不輕。
甚至,我始終覺得,我其實一點也不懂設計!
即使,我已學了7年的「設計」。

我不知道這種感覺是不是也是一種成長,
如同原言哉在《設計中的設計》中說的:
當你覺得越來越不種設計時,
這並不表示對設計的認識倒退了,
而是證明了你在設計的世界裡又往深處邁進一步了。

一直以來,
總在接受他人的想法,他人對設計的看法,
他人操作設計的手法…。
幾乎,就是這樣了!
我似乎在試圖瞭解「他人」,
好奇於別人為什麼做得出某樣東西?
好奇於別人在做這些事的時候,心裡想些什麼?

我,遺失了我自己!
一切顯得失焦,我所觀注的,畢竟不是自己。
或許我想問的,只是-----我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