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唔,或者該說近午了!)
我伏在床上,拿起前些日借回的《三城三戀》閒嗑了起來。
嗑著嗑著…
猛然憶起兒時的我

約略是這幾日書嗑得略為凶些,
減少了與電腦作伴的時間,與書為伍。
彷彿回到兒時,那樣確切地沒有時間感地閱讀!
可以關在房裡在書的世界游上一整天!

只是我不禁想著,此後,我何時能夠如今日之閒逸,
可以不帶任何急迫、焦慮和恍惚,只是和緩地、輕鬆地玩味手中的智慧。
我不那麼確定。

午後,帶著到期而未曾細看的二本電腦書上圖書館。
通常我選書有兩種方向:
若非針對特定書籍直接尋向目標
則就是隨性所至地游走於書櫃間,不經意地與書結緣。

比較起來,我喜歡後者。

那種随意,總能帶來某些驚喜。

我相信一本書總會吸引另一本書,
也相信某位作家曾說過的:讀過的每一本書都是有價值的!
它也許只留存在細胞的深處,不經意地,某一天,它會迸發出光芒。

我猶愛那種牽引的力量。

也許我非一名優良的讀者,我曉得某些時候,我不夠中立,
特別是對於某些既定而不甚喜歡的對象的作品,
我會帶著毫不理性的批判,甚或是一點也看不進去。

又或者,有時我看不出作者的深意,只是很表面地理解,
但也許,某一天,我會再度翻開那書頁,繼續未完成的功課。

這樣想來,好像某一段時間的禁錮被打開了!
記起這樣單純的美好的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