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入境的半夜三點多,
沉默的手機忽然發出聲響,
劃破不寧靜的夜。

是誰呢?
我看著來電顯示「私人號碼」
正準備接通就掛斷了。

是瑄吧!

這樣一個不平靜的夜。
窗外狂風怒嚎,震得窗戶顫顫地響,
獅吼般拍過戶外招牌、路樹,轟聲大作。

長夜如此漫漫…
對於一個七歲的孩子來說,無疑是可怕的。
我想著:
一個人,驚慌地獨自面對這狂亂的夜,不知所措。
卻不敢吵醒熟睡中的爺爺奶奶,
鼓起勇氣打電話給姑姑,卻又急急掛了電話…

這麼想著,不免有些難過。
或許大人的世界總是太複雜,
只是要一個孩子承受這些未免過於沉重。

心疼。

實在不希望這些「陰影」隨著7歲的她不停成長,
在未來某一天「開花結果」。
只是我也無能為力,我連自己都搞不定了,如何能幫小小的她呢?

我想起昨天傍晚,雨勢暫歇時,
她跑來我家後院,緊緊抱著我,撒嬌地黏著我不走…

窗外狂風仍獅吼著,這夜,似乎更難以成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