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去.是最棒的禮物。
只是…它總包裝得不完美,讓人不想一探究竟。

這些日子,我逐漸可以接受一些事情。
恍惚中,也嗑了幾本小說。
不知是受什麼力量的召喚…說不上來。
我向來不太看「純愛小說」的。
興許是在尋找某種相似性和認同吧!(連自己都覺得驚訝)
亦或許,根本不知道究竟在找什麼。

開始的第一本,是從老弟那疊小說中意外瞥見,
看似不太會是他這樣一個大學生會看的讀物。
橘子的《妳在哪裡,都是我心裡的缺》
我承認是那個Title吸引我讀下去,
於是也被某些內容搞得有點down。(你說說,這不是自找的嗎)
明明知道,卻還是不顧一切的啃了…

接著,我開始搜尋橘子的著作,
(但不用錢的總被借空,而要錢的總被封在架上書皮外的塑膠膜裡)
我像是細胞飢渴得想吞下大量的什麼似的,感覺自己不自覺被牽動著。
不知道這些舉動代表什麼意義?
是我還不想讓這事就這樣淡去?在提醒自己什麼嗎?

偶然的某天,在文化局的書櫃裡拿起《對不起,忘了你》(其實想看的並不是這一本)
並意外發現那本老是被預約著的張德芬的《遇見未知的自己》躺在一邊,
驚喜之餘,索性都借了。

當然《遇見未知的自己》並非純愛小說,
算是我一直一直很想找來看,但還沒決定是否要掏出小朋友把它帶回家珍藏的一本。
相當慶興當天為了尋找橘子的書而走到小說區。
這本書,讓我思考了很多,也發覺自己似乎有成長了那麼一點點兒。
最後也掏出了小朋友去便利商店把它領回家。
(或許改天再來分享這收穫吧!)

隨後,在金石堂K了「H」的《未來,我是你的老婆》
(有想再把它帶回家重K的fu)
看完後步出書店,耀眼的陽光灑落眼前,只覺得有種平和的喜悅感。

而今天又在文化局新進書區嗑了一直想吃的橘子的《不愛,也是一種愛》
一直是除了書名,還有封面也吸引我。
一直想知道那會是什麼樣的故事。
(可惜書局總會加塑膠膜,以免像我這樣的顧客順手把它看完。於是一直拖到了現在)

這些看下來,似乎心態上也有些轉變。
比較不會再拿石頭砸自己腳了。
或許這可以算是某種程度的接受吧,或者是臣服。
就認了!

有時候故事給人的啟發,遠遠超過你的想像。
即使我們仍不知自己是被什麼吸引,才找上這些故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