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無名小站瞥見某篇吳若權的文章,
好奇之下在他的網誌逛了會兒,
遇見此篇文章。

當然你知道,講的不外愛情。
只是呢,我覺得在朋友身上也適用。

引文中提到:
結交到願意不斷學習的伴侶,所有經歷都會化為成長的動力;
和貪圖享受及安逸的人為伍,再美好的想像都只是可望不可及。

我相信一個人對生命和學習的態度,
不只對他自己,也對週遭的所有人都有影響。
再美好的想像,也要有行動力的支持,才有實現的可能,
這也是我一直在告訴自己的話。

我知道這些年是疲憊了,有點弄不清一直在追求著什麼。
在缺少明確的目標和方向的現在,顯得有些萎糜不振,
或許是失去了某種可以認同的東西,
茫然不時的掛在胸前,迷失模糊了發亮的雙眼。

但有時看著身邊的朋友,會忽然有一些想法。
有些人就是散發著一股亮眼的光芒,
讓人能夠快速地感染這份積極;
也有些人讓人不知所措,甚至替他感到擔憂。

套一句某段時間很流行的話(我改編了一下):
好的朋友帶你上天堂,不優的朋友帶你住牢房。
「牢房」maybe不是外在俗稱的那種牢房,
心理層面或精神層面的「牢」才更加令人沮喪。

每個人散發出來的生命能量,都能影響週邊的人。
站在積極的人面前,似乎也就跟著積極起來,沒來由的受到感染。
因此我希望我也是這樣的人,
讓自己、讓身邊的人,都感受到這份喜悅,眼神中散發出炯炯的光芒。

《【愛在樣品屋,或真豪宅】文章內容詳見→ http://www.wretch.cc/blog/eric599/114906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