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時候,在家附近熟悉的小店用餐。
一入門,老闆娘便親切的詢問我要麵還是水餃,
這大概是兩道我最常點的菜吧,或可說大多只點這兩道。

點了水餃,坐定後,來了一位媽媽帶著兩個小男孩。
一樣點了水餃,並加了兩碗貢丸湯。
小男孩看著桌上報紙笑鬧著,原來是名體重高達130kg的人的照片讓他倆如此開心!
在他們眼裡也許是件頂新奇的事吧!

隨後,我邊食著我的小盤水餃,發現另一桌客人也吃著水餃,
老闆娘在一旁忙著包水餃,今天水餃生意真是不錯哩!
一邊聽著隔壁桌兩個小男孩的嬉鬧及與母親的互動。
忽聽見年紀較大的男孩說要喝飲料,便跑到冰箱拿了瓶生活綠茶,
回到座位上,忽然又說不喝了,又拿回去放。
他說怕「有毒」。說日本賣給別的國家的東西有些有毒。
接著解釋老師上課時候說的。

「日本」? 我打了好大一個問號!

這時候媽媽則說:是中國吧!他們會賣黑心產品…
小男孩不懂啥是「黑心」,直覺聯想成「黑猩猩」
覺得有趣,在一旁模仿起黑猩猩來了!

小孩的世界,真的好單純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