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情
很多人
經過了歲月和際遇  不一樣了

這兩天,內心激動不已。
聽了場精彩的演講,也搜尋了相關的東西。
讀了幾本精彩的好書,觸發了一些想法。
和多年不見的老師會面,聊著現在,也憶當年。

好像有無數條平行的線,忽然有了匯集點。
-- 對於那些近期一直在思索的事情。

從品牌課談的設計管理,
發現過去一直噙著錯誤的觀念延續至今;
漸漸的
在生活中
在閱讀文獻中
在議題上不甚相干的幾場演講中
某一些東西就這麼集合到一個點上,說著雷同的話語。

今日與老師一見,
聊著近來的改變,
外部環境的遽烈變化,壓縮了個人生存的許多機會,
也改變了好多人。

跟過去記憶中的
再也無法畫上等號
回不去了!(最近很熱門的一句話…)

我才知道-
曾經,我想得太單純,
也過於放大自己的世界,反而像隻擔心被變化煮熟的青蛙,
急   卻找不到安全著陸的方向。

時間、生活、際遇、環境……
不停地被潮流推著向前的我們
也得跟著前進

今天,很感謝也很感動。
我的一封短短的mail,促成了難得的相會,
在很短的時間內,
老師帶著一袋書,逐一的告訴我哪些部分是重點,
我看到了--
一種為師者不變的熱忱

即便作為師者舞台的學校
在本質上已和過去不同
甚至剝奪了專長的領域
卻還是感受得到
那股責任感

我突然回想到,
那天聽龔書章老師的演講,
和後來在fb上看交大的學生key in的對談逐字稿,
想著當中談到的「典範」的問題,
想著他說那一代人共有的使命感……

在今天,我似乎深刻感受到。
對於師生關係的重視,
對於某一種改變社會的責任感…
真的,和現在的我們
很不一樣。

那麼我們這一個世代,甚至下一個世代,
所面對的、看重的又是什麼?
在沒有絕對的典範之下,
我們所看到的
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