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餐時

剛失戀的友人難過而氣憤地在眾人的安慰下叨叨訴說著心中不悅。

搭配著不甚適合的背景音樂(或許該說太巧合),

我也回想起那時候…

 

從驚愕到祝福,再到覺得被欺騙的不甘心和自責,最終的淡然…

約莫花了有半年的時間,甚至,直到現在,我仍無法確信,自己是否已然放下!

 

席間,我很想說些什麼,安慰正在過渡期的友人,

卻不知如何說起,甚而覺得,憂心說出口的那話,實質只會令人更感到失望抑或難過,

就像過往的我的心情。

 

勉強吐了幾句話,又覺得不說反而更好。

於是交給旁人去處理,只是聽著、聽著、…不知不覺,又想了起來…

 

我想我瞭解,卻又不是那麼瞭解…

即便同樣的事情發生在不同人的身上,不會有相同的反應,即使感受相近,也不全然一同。

這時候腦海裡浮出的,是溫嵐的《傻瓜》。

而交錯的思緒,拼湊著的,並非只是特定時空發生的故事,同樣錯綜著不同的故事,不同的感受。

這一頓飯,顯得有些無法消受。

 

美食當前,心裡的思緒依然澎湃,味蕾似乎鈍了,只是吃著、想著、聽著…

胸臆似也鬱悶起來。

 

回想起那時的我,是多麼壓抑的,是孤獨的,

強裝鎮定依然故我地生活著,任憑難過鬱積在體內,不停地到達滿水位而又無法消退…

我只有自己。我這麼對自己說。

雖然後來還是 還是希望能從友人那兒獲得些什麼安慰,

卻 反而覺得,不說  還比較好。或許還能少一些些的  失望。

 

那段日子終究還是過去了。

 

很多事,老樣子的在進行著。一如時間。

仍然一個人。

仍然聽著母親叨唸著許多事。

仍然幻想著,也許哪一天,真的出現一個誰…讓我可以放心去愛…

 

可能,這些業力轇轕

在在  都是促使我  奮不顧身  尋找 

想喚醒那沉睡的心靈

最強大的一股力量吧!

 

甦醒吧!真正的我!

如實地存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