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一場大雨
五月
遲來的

倚在窗前
聽雨 嘩啦嘩啦 被風吹著帶著 落在房子、車子、柏油道路上
看雨 飄落 撞擊著錯落的鐵皮屋頂
聞著雨中散發的環境的味道、土地的氣息
和遠處的雷聲轟隆

許久未曾如此
感覺
自己像個小孩
被囚困在水泥屋牆裡
或許這時候衝出去接受雨的洗禮
也是一種痛快

反覆咀嚼著昨日的演講
和上回一樣,短短的2個鐘頭,感動和想法卻滿溢
從各處吸取得來的智識,頓時又連結在一塊兒
或者可說是
隱匿在心中深處,或沈睡著的那一些 
看過、聽過、玩味過、或只是一瞥而過的、斷斷續續的東西
在關鍵時刻受到引發,甦醒了!
而道理,就像點燃了蠟燭,清晰了!

黃明正是個逐夢踏實的人
對於夢想的實踐之路,他認真規劃,站在現實之上思考未來的路
努力經營天賦和興趣,把生活做為創意的素材
多少人懷抱著環遊世界的夢想卻只敢在夢裡想?
多少人真正知道自己是誰,要什麼?

倒立環台拍照,一個看起來簡單的想法,做起來卻不簡單
而在這單純的想法背後,卻衍生很多不單純的理念
他要透過自己最擅長的方式,把力量傳遞出去
在環台的過程中,逐一的發現在角落默默付出的星星一般的台灣人
發現台灣人民缺乏的信念、夢想和願景,更缺乏作夢的能力與勇氣
發現這片土地上的光害是政治和黑道,分化了族群和人們的心
也發現了不同世代與族群的不同思維模式與觀念
這些觀察,一一的化為他對生活對創作的養分
也累積了旅行、溝通與自我相處…的各種能力

回歸到那個愛作夢的年代
我的天賦能力是什麼?
什麼事情能使我專注不移地非做好不可?

我想
在我的前方
又多了一個照亮遠方道路的指引

冀望
能夠早日加入這樣的行列
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更重要的是 
先找到自己真正想要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