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這句話刺中!
 『人生是不能回頭的,你們要走自己要走的路,
  否則當你取悅的人不在了,人生就會失去目標。

最近不時會看到這類的話題,
不確知是心之所向,亦或這世界也在朝這方向變化!?
所以被上面這句話給刺中,
倒不是因為取悅對象不存在,
而是不久前才意識到自己在做的事情竟是種取悅!
並且在得不到正面回饋之下崩潰。

就像近日購得的某一本書的書名《支撐你的,往往也是讓你崩潰的》
(現下似乎對這一類型的書籍毫無抵抗力,不經意就會手滑買下)
或許是意識到再怎麼努力都是沒有用的,
我取悅不了那個人,就算用盡力氣都只是枉然。

和友人戲稱,這像某種慢性自殺。
一步步,讓自己走向失望,走向崩潰,走向幻滅。
但通常,我們未必知道,自己正在一步步邁向黑暗。
就像過去的大半時間我一直傻傻在做的事情。

終有一天,崩潰會現形。 直到發現再這麼下去一點意義也沒有,
抑或,
昔日的目標失去了支撐的力量,
挫折,
造成了一種毀滅。
也,
重新開啟了另一道門。

或許追尋新的目標是我當前的心之所向,
但我仍卡著,
像極了李佳薇〈大火〉裡的那段歌詞:
 

有些傷痕像場大火 把心燒焦難以復活
不碰了好像忘了 恐懼卻在腦海住著 重複卡在一個 重要的時刻 不自覺就會退縮
連幸福也克制著 覺得什麼都會變的
防備著平靜著到最後 連愛也透著冷漠(獨自寂寞)
…………

反覆聽著 想著
也跟著旋律唱著 哭著
我知道
我很想找到某種力量
擺脫這破舊受制的狀態

我仍常感受到被綑綁、被框限
心中極想扯掉那些繩索,丟掉那些框架
卻總知行無法合一
似乎內心還是個小戰場
反覆拉扯、對抗著
「沮喪一直沒突破 沉重的殼」

我知道內心必定還有在逃避的東西
以至於至今一直處在一種分裂的狀態
新的旅程一直無法開展
新的方向和目標一直還沒浮現
   
這路途上要丟棄的太多,
我是否還未準備好?
是否--

其實早可以上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