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會成長的
很多事情一旦越過了邊際線
再回不去

這些日子的「進修」(也算是個人的進廠大修理吧),深深的體悟到「回不去了」這回事。
最近一個課堂上,這麼一段話,震了我一下…

眼高必定手不低-因為眼界開闊了,就回不去了

我驚呼!
猶記得曾被形容為有點好高鶩遠,讓我為此不知所措了好久好久…
總弄不清是否過於理想化

這段話像是解開了一個結
印證了我的想法沒有錯,只是我需要多花些時間提升「手上工夫」,多多磨練基本功。

的確,當你的視角不同時,你的解決問題的方式自然就會有所變化,
並且看得、接收得苛了,層次不同了,要往下層去反而是種痛苦的事。

剛剛又看到小林章的字體探訪之行,以及我自己最近的轉變,
對,一旦開始,就再也回不去了!
即便對於這些新收下來的養分還在咀嚼與整合的階段,
隱隱約約還是可以發現自己的不同。
又開始注意生活周遭的事物,試著拉寬看事情的角度,
讓自己成為一個多面體,不再只是單點的思考與判斷。

那句被用爛了的「回不去了」倒真真實實、十分貼切的成為現在與過去的邊際線
每一次的回不去,都代表一種新體驗/新經驗的產生,
楊力州導演說過:舊世界的最後一步,就是新世界的第一步。
原來改變只有一步之遙。

珍惜每一次的回不去。那標誌著一種成長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