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結束了第五堂空設的課。
原先的模型課,
後來似乎有了些改變。

因為都是非本科生的緣故,
基地分析、case study、泡泡圖、
(一點點)圖學、基地配置…
是後來延伸出來的教學內容,
模型反而沒有講得很多。

不知道這樣是否有點悖離這堂課的目的?

回想當時在台南班上空間建築的課
那位潘老師該不會也是這樣被找來「實習」吧?
我那時總覺得空間的老師怎麼都那麼「木訥」,
課程一點也不活潑,
總要抄很多文字型的筆記、有圖的筆記,
聽/看了越發想找周公下盤棋。

還記得當時曾經破例問了一個問題,
是關於綠建築九大指標的,
對於當時一竅不通的我來說,
算是蠻難得發出的疑問吧!
現在想想還是蠻有趣的。

再回到課堂,
昨日的這一堂是倒數第二堂了,
我這個實習老師也要準備結束實習了,
不知道這一個半月以來的教學,
是否有產生什麼正面的作用呢?

經過這幾週,
發現當學生的的確不愛做功課,
雖然我這老師也很怕改作業。
而大家的設計/建築史還要再多加強,
很多建築師和作品都不太認得呢!
(似乎就跟我當初一樣矇懂)

總之我盡力了。你們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