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一個禮拜鬆閒的日子,
那天前往台南,隨身帶了一本名為「製造風景」的書,
在列車行駛之間,當作娛樂消遣用。
作者似乎是藝術/出版界的名人,
(顯然膚淺的我並不認識)
那本書,帶著輕鬆愉悅的節奏,
敘述著作者成立的Dream Case,
以及一些樂團、一些音樂、一些聲音。

說到Dream,我擁有很多,
只是一個也沒實現!
多夢的人,
是不是太擅長築夢?
而不擅長逐夢?

人,應該自己製造風景。
我曾做過,但何時又忘了?
一個人的快樂,可以靠自己達成,
斗六也能變成大城市,
但它有著不同於大城市的風貌。
為什麼懼怕?
是因為現實?
還是純粹是逃避心理在作祟?

昨天的壓力管理講座,
似乎也在說明,
自己製造風景!
製造快樂、輕鬆的心情!
忽然想到「能量」∼

熱情恐怕也是這麼製造出來的吧!?
過往,我總能在課業上找到幸福,
即使那是件困難的事情,
總讓我屢試不爽,
失敗與挫折似乎是種激勵、一種動力,
朋友,也能成為養料,
多神奇!

今日,我缺少了「愛」!
我曉得我並沒有用心在「愛」我的專業,
也許時間沖淡了什麼,
也許當初的拚命只為了期待什麼,過去了就尋不回來。
像「愛情」一樣,
熱戀的時候總愛的死去活來,離也離不開;
時間久了,情感淡了,一粒沙就能扎死人;
想另結新歡,卻又放不開,舊愛新愁一下全湧上來,進退兩難!
於是,便在心裡深處放棄了!
表面繼續掙扎,欲求得翻身的機會,卻怎麼也無法動彈。
是否這樣就是結束,不得而知,
或許我正在這條路上,
但,仍舊希望,途中能有幾條岔路,通向不同的坦途。
我還有機會!
∼製造希望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